李子味布丁

【沈巍/傅红雪】― 雪后初晴 12

    沈巍说讲故事,还真就讲故事。

    原本傅红雪还以为他会把斩魂使这几年的发家史,或者地界人间的十年大战讲给自己听,最次也要讲讲自己之前经手过的案子吧。

    结果沈巍一张口:“在浩瀚的大海深处,有个鱼儿的王国,海王有6个美丽的女儿……”

    说完连自己也不好意思似的想要推一推镜框,却发现眼镜早已被自己摘了下去,只能尴尬的摸摸鼻梁:“我……我不太会讲,这个故事你是不是听过很多遍了?”

    几乎每一位妈妈都会为孩子讲《海的女儿》,沈巍问完就后悔了,可没想到傅红雪竟然摇了摇头,颇有些失落的垂下眼睛咬了下嘴唇。

    “对不起啊,我……”沈巍见不得傅红雪委屈的样子,看得他的心仿佛都揪成了一团。想起自己第一次在地星大牢里见到他时的情景,刚刚问题的答案可想而知,眼瞧着傅红雪快要把自己藏进被子里,他急忙把膝盖上的书放在一边,自己凑上前去,“对不起红雪,是我不好,你别、别把自己闷着……”

    傅红雪也没有想到沈巍会这么紧张,看着他手忙脚乱安慰自己的样子,像是做错了天大的事情一般,他不禁失笑,伸出手去握住沈巍的手掌轻轻晃了晃,示意他继续讲下去。

    “那你闭上眼睛躺好,”沈巍替他拨了拨额角的碎发,轻咳了一下,小声开口――

    “海王的女儿们自由自在、无忧无虑地生活在大海里。老祖母有时会给她们讲些海上面的新奇故事,让最小的公主的心中充满了对海上面世界的憧憬和渴望……”

    沈巍的声音温润柔和又不失磁性,傅红雪闭着眼睛听着,不知不觉间,仿佛自己也跟着进入了那片静谧悠远的蔚蓝深海。

    “因为巫婆要去了小美人鱼的舌头,所以她不能开口说话,她为王子跳舞,舞姿轻柔飘逸,所有人都看入了迷……”握着自己的手逐渐放松,病房里传来绵长平稳的呼吸声,沈巍放低了声音,想了想,不动声色的改口――“王子认出小美人鱼就是那天在海边救他的人,他很高兴的去求父王,想要娶小美人鱼为王后。”

    “新婚的前一天晚上,小美人鱼听到海螺声,她于是来到了甲板上,原来是她的姐姐们去求巫婆,用自己的头发换来一瓶药水。‘喝了这瓶药水你就又可以说话了。’”

    “小美人鱼喝下了药水,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后来……她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。”

     沈巍说完,歪头看着眼前熟睡的人,轻手轻脚地把他的手掖进被子里,弯下腰在他额头上轻落一吻――

    “晚安,我的小王子。”

――

    加护病房紧挨着抢救室和急诊室,人流量最是密集,每时每刻都有新的病人转进来,傅红雪清早被隔壁床收拾东西的声音吵醒,一睁开眼睛便看见了面前还在冒着热气的米粥。

    “早啊红雪。”恰巧沈巍攥着勺子从外面进来,他似乎在外面呆了许久,脸颊冻的有些红,连声音都仿佛浸润上了一层冷气,傅红雪朝他笑了笑,伸手把病床下的椅子抻出来,拉着沈巍的胳膊想让他坐下歇歇。

    “没事没事,不用管我,你先去洗漱,”沈巍却没有过来,只是站在一旁把勺子放进粥里搅了搅,隔着被子拍拍傅红雪的脚,“我刚从外面回来,身上冷,就不靠太近了,免得你沾了寒气着凉,你先去洗脸,我帮你把粥吹吹,一会出来喝刚好。”

    他絮絮说了很多,却不叫人觉得烦,傅红雪低下头慢慢把扣子扣好,刚想打开柜子拿刷牙杯,却见沈巍已经把牙膏挤好递了过来,杯子里还贴心的兑了些热水,傅红雪抬头看了看他被风吹得有些乱的刘海,想了想还是用温热的手心贴上他的脸颊给他捂了捂,然后趁旁边人都不注意的时候快速凑上去,在他嘴角啄了一下。

    冰凉的触感透过肌肤相亲传递过来,沈巍一下子愣在了原地,招惹他的小东西却趁机拿走他手里的杯子和牙刷,一溜烟的跑进了洗手间,只留下沈巍遗憾的舔舔后槽牙,坐下来把手塞进傅红雪刚躺过的被窝里取暖。

    “哎呀,这个不是放在这里的,这个要单放,不然会被挤坏的……唉算了算了你去一边歇着吧,笨手笨脚的……”隔壁床是一个年轻人,正在收拾东西的应该是他的女朋友,沈巍把手捂热了便从柜子里取出糖包,撕开包装倒进粥里,看着他们磕磕绊绊的收拾行李,笑着打招呼:“准备出院了吗?”

    “啊?不是不是,不出院,”小姑娘手上麻利的把东西归到一起,“是转院,苏大夫说了,我男朋友的病得到专科医院去,这里没有那个仪器,治不好的,”她抬头看了眼沈巍,随口问他,“给你弟弟买的粥啊?我怎么记得医院里没有小米粥的,全是白粥,啧,那粥稀得很,还贵……”

    “嗯,给我爱人的,医生说他这会最好吃流食,我想着他一直胃不太好,就跟护士说了一声,回家给他煮了小米粥带过来,”沈巍说这话时口吻一如平常,连隔壁的俩人都没听出来他改了称谓,“只是太匆忙了些,还好粥不凉,可还是忘了放糖,不知道这砂糖甜不甜……”

    这些话被洗手间里的人一并听了进去,洗脸的手顿了顿,不自觉的红了眼眶,也不知是不是因为泡沫弄进了眼睛里。

    总之酸酸的,不好受。

    “你对你弟弟真好,”小姑娘收拾好东西,朝沈巍点了点头,“行,那我们走了啊。”

    “早日康复。”沈巍颔首致意。

    “嗯,早日康复,拜拜!”

――

     傅红雪出来的时候沈巍正在替他叠被子,听见动静便直起身来顺手接过他手里的杯子:“洗好啦,快坐下喝,温度刚好。”

    暖黄色的小米粥被盛在保温桶里,熬的久了连米粒都融化进粥里,入口便是丝丝的甜,傅红雪许久没有进食,这样软软和和地喝下去却并没有引起不适,只是从胃底升腾起一股暖意,整日苍白的脸也被热气蒸的红润了些。

    他这样一口口喝着,沈巍就坐在他身后给他梳头,木梳极轻柔的划过他披在身后的长发,却还是带下来不少,沈巍心疼,可还是装作若无其事地,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对傅红雪说话,一边快速把碎发卷在一起藏在手心里。

    “刚刚我碰见苏大夫了,她说一会儿过来看看,要是没什么问题的话,咱们也可以转去普通病房了,”沈巍伸长胳膊抻了张纸把碎发包好放进兜里,“我申请了单人病房,那里安静,你晚上也可以睡得踏实些。”

    本意上傅红雪是不愿意在医院里再住下去了,他不喜欢这里冷冰冰的环境,好像周围的一切都染上了一股血气,那样凄凉,这里每天都有无数人离去,他们的家人或朋友哭着、喊着,惹得他总是一阵阵心惊,纵使有沈巍在他身边极尽周全,可到底……

    若是出院……他又能去哪儿呢?回家吗?

    他没有家,从来都没有的。

    仿佛从出生的那一刻起,他就注定是家养的一条狗,只为了报仇而活着。

    沈巍背对着他,自然不知道他的这些心思,只是看他有些发愣,便揉了揉他的发顶:“愣神啦?不要紧,一会我来收拾,你只管休息。”

    他随手捏了傅红雪的一缕头发把玩,看见那人还是蔫哒哒地不动弹,终于觉查出不对劲,忙扶着他的肩膀把他转过来面朝着自己。

    他低垂着眼睛扣着自己的手指,沈巍皱了皱眉,抬手用指腹捻掉粘在他鼻梁上的一根睫毛:“怎么了,嗯?想什么呢?”

    傅红雪小幅度地摇了摇头,刚想转过去,却被沈巍捧住脸,通红的眼底就这么被他瞧了去,沈巍吓了一跳,忙握住他的胳膊搭在自己肩膀上,自己则双手穿过他的腋下将他整个搂住:“怎么啦红雪,是不是……不想在这里?”

    靠在肩膀上的人点点头,小声吸了吸鼻子,沈巍笑了,抱着他用手一下下顺着他的后背:“我知道,我明白的,可是红雪要在这里做治疗呀……是谁之前答应我要听话来着……”

     “我也想带你回家,这里那么乱,我也放心不下……要不这样,等下我问问大夫,若是可以的话,咱们就先回家,回家休息,等需要来治疗的时候我再带你回来,好不好?”

    伏在身上的人陡然一僵,沈巍敏感的察觉到,知道那人心里一直有心结,总是怕被人丢了去,总觉得什么都不是自己的,又不爱说,若是自己不问,估计能烂在心里,沈巍把他搂紧,开玩笑似的说:“怎么,难道你还想回地星去?那可不行,那儿连个像样的家具都没有,我可舍不得你再住回去,还是在龙城住,改天我再把你的东西拿过来。”

    “只不过咱们家离医院不近,以后我们红雪可要早起的,”沈巍戳戳那人的发旋,“到时候可别赖床啊。”

    傅红雪终于被他逗笑,擦擦眼泪捅了一下沈巍腰上的软肉,结果中途被他捉住手放在唇边吻了吻。

    “傻红雪,本使抓住你了,就一辈子都不会放开的。”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*沈巍:媳妇是小哭包,总没安全感,怎么办?在线等

   


评论(14)

热度(62)